神農百草經說:
神農嘗百草日,遇七十二毒,得茶而解之,茶之功效故不在話下...

阿里山高山茶在台灣茶業中,享譽海內外,實屬茶中極品。

阿里山茶早在幾年前就享譽國內外,其最大優點不外乎就是甘中帶甜、久泡不苦...。然而綠野仙蹤民宿就是座落於阿里山茶產地之一的”光華村” ,老闆除了經營民宿外,還種植了1萬多株的高山烏龍及金萱茶,其價格只需都市裡茶行的一半,卻能享受到同等優良品質的高山茶。來到此處,不論你是住宿的常客或是初次來訪的旅行者,都能品嘗到老闆親手栽植及沖泡的當季高山烏龍,就彷如大家都已是熟捻的老友了。

 

綠野仙蹤民宿位於海拔900公尺與1000公尺之間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裡,在這裡的茶葉不但完全無污染,且長時間覆蓋於雲霧之間,因此這裡的茶葉不但甘甜,且富有高優良之品質,所以能在民宿這裡品上好茶,保證讓您回甘無窮。


 
 
 

高山梅醋不僅可飲用,更是烹飪之寶。在眾多美食中更具有提味增色調醬的作用,而高山梅醋不僅有助於人體體質酸鹼中和,更具有養顏美容功效喔,因此梅醋是日常生活不可欠缺的飲品喔。

老闆娘親手釀製釀的梅醋,可說是家喻戶曉。其每年一季的高山梅子,便是老闆娘能釀出不凡梅醋的最佳原料,在毫無污染環境中生長出來的梅子,有著時下最流行的名稱---''有機梅子''。不論養顏、美容...相信其功效在報章雜誌裡早已傳遍,且老板娘古法釀製梅醋的方法、也早已是別無分號、歡迎您來品味古法釀製的梅醋喔。

 

每年產梅的季節便是民宿老闆娘最忙碌的時候,綠野仙蹤民宿所生產的梅醋早就聞名於中南部,其功效早已傳遍。天然無污染的梅子每年僅產一季,故而在夏初季節老闆娘工作坊裡總是釀著一甕接著一甕的梅子,以便供應整年所需的天然梅子醋。



 
梅醋的調製法 :
梅醋原汁 . . . 梅 醋 汁 3 0 c c + 飲 用 水 3 0 0 c c +冰 塊
蕃茄蜜汁梅醋 . . . 蕃茄 汁 3 0 0 c c + 梅 醋 汁 2 0 c c + 兩 顆 紅 酸梅 + 冰 塊
梅醋竹筍 . . . 竹 筍 連 皮 一 起 煮 , 待 涼 後 放 入 冰 箱 , 食 用時 切 成 小 塊 淋上 梅 醋 即可
 
 

為服務廣大網友,綠之鄉農園(綠野仙蹤民宿)所生產之茶葉及梅醋在全台均有售歡迎來電訂購,詳情請洽:

北區總經銷0988818670 /南區總經銷0912011369